給皂機的種類介紹

概述
給皂機產品實已經發展十餘年,目前大多用於公共場所、餐廳、飯店、學校、補習班、公司行號等

但是也由於最近環保意識抬頭,加上給皂機產品越來越多樣性,所以也慢慢有一般家庭使用的趨勢

使用上大部分會用於:浴室、廚房、等會用到洗手或身體的地方。

特別一點的:有到過香港的亞洲展覽館,他們有在電梯口放置*消毒用酒精膏*給皂機。機型是跟下面圖一樣。
                     還有有些醫院,醫護人員的手部清潔用,也會放置消毒用的給皂機。


另外,還有工廠、汽車業黑手專用的給皂機(SBD-028):裡面放的是黑手專用的磨砂皂液(WS-105)



其他還有

最佳創意給皂機 這應該會讓每一個人都想去按按看吧





最佳設計質感給皂機:一個~US78元

Firsthand Soap Dispenser




【給皂機的種類】
說這麼多,回到主題了。皂機的種類可以從多個方向來區分

從給皂的方式可分:

按壓式(大部分都是)
紅外線自動感應式:SBD-081

從皂液的種類可以分:
泡沫式:經由專用噴頭,會膨脹出約17倍液體的泡泡(WS-113
一般皂液:滋潤、護手、抗菌,也可更換為一般市售任何乳液(WS-112
酒精消毒皂液:類似消毒用酒精膏,揉戳雙手後酒精會揮發掉,類似乾洗手(WS-115)
酒精消毒水:需經由噴霧噴頭,產生噴霧狀水氣,大多用於消毒雙手(WS-116)

其中泡沫式皂液只能用於泡沫給皂機。
酒精消毒皂液只能用於PP或是PC容器。(一般有皂瓶的,皂瓶材質多是PP)

從填充的方式可以分:

填充式:直接將皂液填充於給皂機如(SBD-068SBD-073


皂瓶式:皂機裡面還有一個瓶子,填充時只要將皂液填到瓶子裡面即可。如(SBD-074、SBD-058所有泡沫皂機均是)


皂袋式:皂液會填進一個袋子,袋子會有皂管,使用時將用完的皂袋+皂管一起更換。(SBD-058-1)


其實給皂機的機械構造並不是很複雜,但是相關的小細節還是得依靠生產廠商的經驗與研發。
才能在日經月累、幾萬次的使用中達到:每次按壓出液量穩定、噴頭不堵塞、皂液不滴露、按壓回饋扎實、等等的優質產品。

也由於這一方面的零售市場才剛剛興起,以上簡單的資訊希望增進大家在選購上的助益!

---------------------
原創文章,轉貼請著名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