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支平價的泡沫洗面乳一直在廣告,也因此增加了泡沫產品的詢問程度。



一去大賣場才發現,其他廠商也相繼出了很多泡沫的洗臉液、潔顏慕絲等等。
之前有建議公司開發,不過......所以就無消息了^^"

其實這一類產品名稱應該要做*液*因為一定是液狀,才能起泡泡,而起要起泡的兩個重要因素
1.是pump,就是壓頭要泡沫式的壓頭
2.是內料,要液狀,加入適當的起泡劑,才能起泡

所以市售能見到的瓶子,只要是強調泡沫,他的壓頭一定很大,pump的大小,決定了一次能出泡的量,還有泡泡的細致度。

其實這樣的泡沫pump,本身是有專利的,細心一點,常常找相關產品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可能他的壓頭或瓶子都很像。
這也是礙於成本的原因,泡沫式壓頭,成本比一般壓頭要高很多。也所以他的單價其實要比一般的產品,換算下來每一ml數價格要高。

但是優點就在於方便性,省掉了用手起泡的時間。還有有效使用,因為經由起泡的壓頭,內液是可以完全的起泡,長期下來是會比一般產品要節省。我們使用一般乳狀產品,有時候並沒有完全的將他起泡,而大多數人會習慣用泡泡量的多寡來決定使用量,於是間接會節省使用量。(前提是泡沫液要便宜^^")

也因為這樣,很多廠商也做了補充包,可以用完自己在填充進去。

如果我們要diy,行不行呢?
可以的
1.要有可以起泡的pump
   可以用已經用完的泡沫瓶子,或是市售有賣的『起泡瓶』、『慕絲瓶』,或是我們在賣的『泡沫給皂機』他的pump都是泡沫pump,都可以壓出泡泡。

2.要有液體狀的內料
   會起泡的原因一定是有加上起泡劑,而且該內料的*體*,一定要是液體,太過濃稠會擠不出來。
   你可以用一般的乳狀、膏狀類洗劑產品(洗面乳、洗髮乳等)加水稀釋成液狀。但是有效成份會稀釋掉,這點就端看使用狀況與環境需求了。

3.不能填充的東西
   除了膏狀體無法擠出來之外,裡面有顆粒的、磨砂的,都不能填充,因為會堵塞噴頭。還有是強酸、鹼的東西也不行。高濃度酒精類也不行。

所以其實很東西是可以加進去起泡瓶,或是給皂機裡面的,但是要稀釋到ok的比例(不會太稀或是濃稠)就要看經驗

要是我自己,還是會買現成市面上調配好的產品啦^^",畢竟是人加配好配方的商品,不用費心力調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