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跟芳香機有關的新聞
-----------------
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0/1138-2466884.ht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在電梯裡聞到別人身上的濃濃香水味會不舒服,但有一間化妝品牌逆向思考,挑了50個高使用率的電梯,在電梯旁邊噴灑新上市的香水,讓等著搭電梯的人覺得芬芳宜人,而這種體驗式行銷手法比狂打廣告還有用,促銷一個月以來狂賣一萬瓶。

許多民眾走出電梯都好奇的回頭望,是什麼讓他們停下腳步?原來業者在全台灣50座金融辦公大樓設置自動噴香器,每隔5分鐘就會噴出淡淡花香,味道延續卻不濃烈,這種體驗式行銷手法讓消費者直接聞香,搭配在電梯口強力播送的廣告,真是視覺與嗅覺的雙重感受。

以往新香水上市一個月頂多賣1000瓶,但這支香水一個月來已經賣出一萬瓶,業者巧妙選擇淡雅香氛,一方面是迎合台灣消費者的喜好,也避免太濃的味道促銷不成反讓人不舒服,新穎的行銷手法比狂打廣告還有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莊勝利)

---------------------

其實這是比較難得有行銷成功的案子^^"

芳香機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拿來放在廁所除臭,很少公共場合會特別來使用讓空間芳香的!
之前跟我們公司有洽談過的,就是沐浴乳與洗髮乳的大廠,他們希望在開架式的商品陳列處,擺一台噴香機,然後釋放他們產品的味道。
這樣可以省去顧客一直打開瓶子聞香味這一個動作。
一開始聽到其實是覺得很棒的異業合作,因為一來減少產品一直被開關,而來可以吸引顧客。

但是以我們製造商的觀點,有兩個小困難
1.是數量,以這一個新聞,其實50台數量很少,而且他將機台加上了包裝,成本可能會比零售價還要高
2.是香味的客製,類似的case一定要客製味道,而一般噴霧罐要客製味道又要一定的數量,這一方面的成本又會比一般高。
所以後來可以看到廠商寧願擺小瓶的試用瓶,省錢又可以達到讓顧客試用目的。

客製相對的會有很多細節要磨合討論,而小量對我們製造商而言獲利又不佳。
我想這是為什麼類似產品一直沒有人要做小量客製的原因。

這一個case會成功還有一點是行銷的商品本身,單價夠高,相對的他們也願意投入較高的行銷預算。

其實這一類產品(芳香機、給皂機)對於市場已經有許多的競爭跟選擇,以我們製造商如果要做出差異化,能夠克服*小量客製*這一個問題的話,對於市場還是有一定的需求。
畢竟你要小量客製,其實就要接受高單價。只是要看公司願不願意投入這樣時間成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