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之後,洗香香後就打開電視看看新聞,剛好轉阿轉有轉到一台是在講說塑化劑問題的,原來我們身旁接觸的都是耶!只是我們自己沒注意就是了!

像我們都會用塑膠袋來裝熱的食物或者我們買的外食也會用塑膠袋幫我打包好,塑膠袋一碰到熱就會慢慢溶出塑化劑,只是我們已經那麼方便的在使用罷了!

像我們有時也會到大賣場去買一些食物來填補家裡的糧倉,我們也會買一些生食,像今天有大特賣xx牛,xx豬之類的生食也是用保鮮膜幫我們包好的,可以方便我們人手一包兩包‧

但不要以為生食+保鮮膜就不會有塑化劑喔!其實 油脂也會把保鮮膜裡的有毒物質給溶解出來,很難想像吧!尤其是有PVC和PVDC成份的保鮮膜較為嚴重.

當然市售的保鮮膜百百種,我們就挑自己喜愛的就是,早期的保鮮膜較為嚴重,現在的就好多了,可以的話還是少用PVC和PVDC成份的保鮮膜吧!

現在也有回到之前的樣子,就是拿不鏽鋼的餐具去裝外食回來‧

不鏽鋼好處也滿多的耶,好比說:沖洗方便、好消毒、耐高溫、另外還滿耐摔的‧

學校有的營養午餐的餐盤有的還是用塑膠的,可以改成不鏽鋼的餐具,這樣一來在使用的耗損上就大幅的減少許多,不過就是重了點啦!

對了,講了那麼多都差點忘了今天的主題了呢‧

奶瓶都會做成是防漏的,所以在奶嘴瓶蓋那都會加一片塑膠圈可以防止液體漏出,通常在買回來時我們都會做一些簡單的清洗,有的是用洗碗精洗一洗或是用放到熱水裡面滾一下消毒一下,

不過這些方式反而會讓有害物質跑出來喔!尤其是放到熱水滾一滾消毒一下,這個動作會讓塑膠圈變形喔!

當我們買奶瓶回家後,可以用80~90度的熱水放一些到奶瓶裡,然後鎖鏈倒過來放,大約放個幾分鐘,這樣來回弄個5~6次,就會把有害物資給釋放出來‧所以使用起來也安心許多,因為都釋出的差不多了啦!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倒一些橄欖油到瓶子裡,然後鎖緊倒過來放,這是利用油脂把有害物質給溶解出來,來回個幾次就差不多了!

這幾個小方法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