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已悄悄的來訪,這讓很多人又愛又恨,許多的正咩也正準備大秀好身材呢!

夏天陽光特強,有的是包的像粽子一樣,有的出門就拿把小洋傘,輕舞飛揚、裙襬搖搖一番‧

而出門時所需的防護也是很講究的喔!

市售的防曬乳液種類眾多,光是SPF系數就讓民眾霧薩薩,其實防曬系數的高低並不代表防曬品質的好壞之分,而是要均勻塗抹夠量才有保障‧

一般環境下,原本五分鐘就會曬紅的人,塗上了SPF15的防曬乳液,就會延長15倍的防曬時間,所以是五乘十五等於七十五分鐘。

一般而言,平日使用防曬係數至少十五以上。若是長時間曝露於日光下,或在海邊、河邊、高地、沙灘、柏油路等地活動,因可增加二十至二十五倍的紫外線曝曬量,必須選擇更高係數的防曬品。

此外,若您要從事水上活動,則最好選擇具防水功能之防曬品。一般而言,Water resistant是指在水中可維持四十分鐘以上,而Water proof則可維持八十分鐘以上。

 

當我在陰天或在室內時需要擦防曬乳液嗎?我們都會以為 「看不到」太陽,所以不用防曬,其實這是不正確的。

因為光線散射與折射的作用,不論晴天雨天,室內室外,紫外線都是無所不在的,所以防曬品必須每天使用。

日常保養,使用SPF15即可,日曬之前三十分鐘擦,效果較佳。

要是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應該每隔三小時再擦拭一次,而洗臉過後或大量的流汗之後,可以再簡易的補強一次‧

那曬陽光不好嗎?其實不會啦!我們可以在早晨或黃昏曬個15~20分鐘,可以讓身體產生維他命D‧

現在人營養滿足夠其實不用曬很久啦,可以在早晨或黃昏運動曬曬陽光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防曬工作有做到可以讓我們有一身的白皙又健康的肌膚喔!

 

資料來源 :皮膚科 藍政哲 醫師 吳介山 主治醫師 所發表的醫學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